庶喑

角色属于本家,ooc属于我

【法加】young and beautiful (2)



#cp法加 全员人设

#长篇连载

#虐温不定

    “好了。”

  贝拉婶婶把皮埃尔放飞,皮埃尔在空中抖动翅膀,飞到了最远处屋子的屋檐上。我趴在抽水机的旁边,看着皮埃尔尝试着它的首飞。


  小家伙长的很健康,已经能和别人家养的鸽子一起,扑闪着翅膀飞到天空最远处,再盘桓着飞回来。

  皮埃尔兴奋地降落在我的胳膊上,抖着一身干净的羽毛,咕咕咕地叫着。我随意地捋了捋皮埃尔颈子上一圈漂亮的、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翎羽。

  

  “好了,威廉姆斯先生,把你的小宝贝儿放下吧,咱们该走了。”贝拉把门挂上锁,又整理了下她的网织披肩,转过身来催促着。

  

   我把皮埃尔放飞,不情愿地嘟囔着:“明明还早呢……”

  “嗨呀,俺这不是不想你走那么急吗!”

  “是是是,咱们一起去的话,必须得早点到。”我瞟了一眼飞到它的小屋子旁边休息的皮埃尔,撇了撇嘴说道:

  “另外,这家伙也不是我的什么小宝贝,如果你愿意的话,随时都可以把它炖汤。”

   ……

 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,某种意义上,我终于有了一份可以赚到钱的工作——还是我一直很喜欢的那种。

  在我的努力之下,上周通过了剧院总管的测试,我可以作为一个演员在台上工作了!

  

  我基本上算是在剧院里长大的,如同我的第二个家一样,无论是台本还是开场诗,都是被我用来当作识字读本来看的,早就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。

  所以当我笔直的站在那里顺畅地背出总管所点的戏剧的开场诗,连院长都不得不承认,由我来引出开场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虽然只是试用,但毕竟是我第一次正式上台,贝拉也替我高兴,早早的就起来收拾好了一切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凡尔赛歌剧院是这附近几个城镇内最大,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歌剧院,坐落在艾森那小镇和凡尔赛小镇的交界处,因它的历史悠久而成为法/国南方地区著名的一处剧院,镇上的人们都以艾森那广场和凡尔赛歌剧院为荣。

  贝拉替我借来了合适的白衬衫,和看起来很俏皮的条格仔裤,我则把我的鞋子刷洗得一尘不染,在路上,仍然在不停的看着今天的开场诗稿,一切都准备得足够充分。

  

  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,这部莎士比亚经典之作在这里多次上演,今天在这个舞台上,由我来念出这部剧的开场诗。

    在上台之前,扮演女主的姑娘向我做出加油的手势,并告诉我贝拉会在观众席看着我。

  

  “好了,万事俱备,接下来该我上台了。”

  我选择这样子自我安慰着,走到一片漆黑的舞台中间,空气中充斥着台下先生小姐们身上所使用廉价香水的味道,光线暗下来,观众们停止了说话的声音,整个剧院内一下子静得吓人。突然,头上一束光直直地打下来,台下观众们的面容变得清晰可见起来。

  

  由一个孩子来开场,确实又引起了一些小的议论,但是议论声突然又大了起来,连我都可以清晰地听到观众们所讨论的内容。

  

  “另外两个小孩是怎么回事?”

  “台子旁边坐的那两个小孩是谁家的?”

  “他们怎么上去的?”

  

  我愣了一下,随即发现了坐在舞台边上的两个穿着纯白衣帽的小孩,坐的并不是多远,只是刚才过于紧张竟没有看到。

  

  左边的孩子安静地抱膝坐在那里,右边的那个似乎是等得不耐烦了,用不熟练的法语冲我叫嚷着,“喂,本大爷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好位置的,快点开始啊,你这混蛋!”

  

  麻烦了。

  脑子里瞬间想到的就只剩下这个词汇。

  这是谁家的小少爷上来捣乱了?!

  

  “唔……‘不能让观众等你,无论发生了什么也得把台词说下去’,贝拉之前是这样叮嘱我的……可是,那两个孩子。”

  

  我看向他们的方向,微笑地说:“是你们自己上来的吗?过来这里吧。”

  我走向他们,拉着他们的小手回到舞台中间,孩子们是明显对我这行为惊异不已。

  

  “干什么呀!你这混蛋。”右手边拉着那个孩子想要挣脱我的手,脸颊鼓鼓的,得变得熟透了似的。左手拉的孩子似乎很是听话,开心地紧紧抓着我的手走到舞台中央。

  

  我松开手,轻轻的摸了摸他们的头,然后微笑着,做了一个请安静的手势。两个孩子安静了下来,台下的躁动也消失不见。

  

  “那么,坐下来吧,今天由我来讲述一个故事”我朗声道,拉着两个孩子在台上就地坐下。

  好时机,我暗自庆幸没有搞砸这个开场白,两个小孩子似乎也非常的配合……

  

  “故事发生在维罗纳名城,

  有两家门第相当的巨族,

  累世的宿怨激起了新争,

  鲜血把市民的白手污读,

  是命运注定这两家仇敌,

  生下了一双不幸的恋人,

  他们的悲惨凄凉的陨灭,

  和解了他们交恶的尊亲,

  这一段生生死死的恋爱,

  还有那两家父母的嫌隙,

  把一对多情的儿女杀害,

  演成了今天这一本戏剧,

  交代过这几句挈领题纲,

  请诸位耐着心细听端详。”

  

  吟颂完毕,我站起来深深地鞠躬,拉着着两个孩子的手,向台下走去。

  

  ……

  “现在能告诉我你们到底是谁家的孩子了吧?”

    在我终于闲下来的时候,突然又想起来了这对小家伙。他们在我把他们拉到后台之后没有离开,只是安安静静地,并排坐在后台角落供人休息的长椅上,或者说,坐在看起来很结实的道具上,盯着忙碌的工作人员和刚刚闲下来了的我。

  我看着这对双胞胎,是的,的确是双胞胎,刚才看到的两个人表现太不同了,竟没有注意到两个人相貌一模一样。

  左边的孩子想要说什么,被右边的孩子挡住,抢先嚷嚷着:“凭什么告诉你啊……哎呦好疼啊你这混蛋!”

  “就凭着你们随随便便就跑到舞台上没有被扔出去已经是好的了!没礼貌的小鬼!”

  我擦着手心里出的汗,叩了一下他的头,小家伙立即把头抱住,脸上露出的表情像是快要哭出来了,这不是我的错,我没有用大力气!

  我摇摇头,苦恼于如何和这个孩子交流时,另一个孩子努力安慰着右边的小鬼,然后偷偷看向我。

  

  “怎么回事?亲爱的,发生了什么?”

   “伊莎姐姐!”我听到声音,几乎是激动地喊道。

  救星来了。

  伊丽莎白.海德薇莉,剧院的二号领班,和贝拉婶婶的交情很深,是个非常厉害的姑娘。

  

  听贝拉之后说,伊丽莎白是在百忙中赶过来帮忙的。绾好的棕色长发已经松开,在我叙述事故时随手把头发完全散开来,蓬乱地披着。

  她一边听,一边面无表情地盯着那两个不知所措的孩子,小家伙们好像害怕伊丽莎白,紧张地站在那里,手乖乖的放在背后。

  

  “看来,我有必要去向瓦尔加斯大人上报一下。”

  伊丽莎白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了我几秒,转身向楼梯口方向走去。

  

  一种不详的预感,伊莎姐姐的那种眼神,我感到了一种莫名的恐惧。实在没有勇气去追上她问清楚,这已经不是我的任务范围之内了。

   我咬着嘴唇,扭过头来,两个孩子的身子已经在微微地颤抖。不知道想着什么,我蹲在他们旁边,用最严肃的声音问道:“你们俩……知道那个瓦尔加斯大人是谁吗?不许再不说了,知道吗,事情严重了。”

  

  左边的孩子紧紧抓着右边孩子的衣服,把脸躲在了白色帽子的后面。右边的孩子倒是收起了之前闹脾气的样子,低下头,小声说:

  “他……是我们叔叔……卢西安诺.瓦尔加斯……在今天的贵宾席看表演……”

  “他很可怕……”左边的孩子补充道,又躲了回去,右边的孩子看了看身后,攥着衣角,继续说着:

  “我叫罗维诺,他是我的弟弟,费里西安诺,我们都是瓦尔加斯家的……卢西安诺和弗拉维奥是我们的叔叔……”最后一句话,头压低到了最低。

  

  还想再说点什么,几声嘈杂的皮靴踩在木地板的声音让我警惕地起身来,心脏猛烈地跳动加速起来。

  

  是军官……

  

  暗红色短发,同色的眼睛,紧身军服,束着黑皮带。

  

  我只看了一眼,立即低下头去。杀人不眨眼的军人,何止是可怕……没有亲眼看到的需要,每天看到的报纸就够了。

  

  绝对的气场。

  他接到了助理传来的消息……有兴趣到中断观看演出。

  来看看他这两个“可爱”的侄子。

  

  “小鬼们又捣蛋了?嗯?”

  

  开口,完美、动听的法语,只令我感到一阵恶寒,这就是他们的叔叔,卢西安诺。

评论(5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